北京师范大学校友网

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 2024-04-22 |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教育类社团组织。


    校友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15年,时年4月,北京高等师范学校筹办校友会并拟定组织大纲,上报教育部,同年11月得到教育部批准。之后,随着毕业生的日渐增多,北京高师校友会开始筹备设立各地分会,国内十余城市建立了地方校友会,留欧(法)同学会、留德同学会、留日同学会和旅美同学会等海外组织也相继成立。新中国成立之前,校友会与广大校友一直心系母校命运,多次力挽母校于危局。


    1984年10月7日,经教育部批准,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恢复活动。1992年9月28日,经民政部核准,准予登记注册。


    自恢复活动以来,校友总会共召开了八次校友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八届理事会,分别由浦安修、启功、陈文博、董奇、程建平等担任会长。在历届理事会的努力下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下,校友会积极开展海内外校友联络工作,支持校友发展,服务母校建设。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与推动下,地区、行业、学院校友组织陆续成立,目前共有各类校友组织110余个。


    校友总会积极组织参与全国高校校友工作学术研讨活动,促进和支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工作的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历经一个世纪的栉风沐雨,北师大校友会更加生机勃勃,并将继续携手全球北师大人在“凝聚校友力量,支持校友发展、服务母校建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努力奋进。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电话:010-58805471 传真:010-58805471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