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30年,我们一起走过 ——历史系85级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圆满结束

2019-09-03

       “离别三十载,归来仍少年”! 8月2—4日,56名历史系85级校友从祖国各地齐聚北师大历史学院,共忆青春,感恩母校。

       以“30年,我们一起走过”为主题的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从2019年初就在历史系85级微信群“北回归线”(意指中北楼西北楼回到线上)启动,由曾担任历史系学生会主席的王波同学担任总策划,85级留京同学和全国各地同学代表组成筹备小组,以一封情真意切的邀请函拉开序幕,从6月2日开始倒计时早安图,牵扯着历史系92位同学的心,大家在呼唤:8月2日,北京见!我们要回家啦!


      


       8月2日一大早,筹备小组同学早早来到励耘学苑,迎接远方归来的学子。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50多名同学陆续报到,直至次日下午3:00,最后一位同学飞至北京,56位同学如约回到北京回到师大,庆祝毕业30周年。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踌躇满志的青葱少年,如今已人到中年,意气风发,成为单位和家庭的“顶梁柱”。大家徜徉在美丽的校园里,指点着主楼、图书馆、教四楼、邱季端体育馆、音乐厅、学生食堂与宿舍等,熟悉而陌生的场景勾起了一幕幕美好的回忆。大家尽情地走着、说着、笑着,还原着当年的学习小组和学生生活,回忆着赴周口店、卢沟桥、故宫博物院和西安的参观考察以及最后的中学实习,仿佛不曾有过分别,未曾有过离开,彼此的心围绕着北师大——我们终身引以为自豪的母校,在一起跳动、永恒……




       8月3日上午,历史学院分党委书记郭家宏、院长杨共乐和曾任85级年级辅导员、原历史系分党委书记刘淑玲及曾任一班班主任王开玺、二班班主任刘北城等领导和老师,在历史学院会议室迎候30年后返校的莘莘学子。大屏幕上闪动着“热烈欢迎校友回家”,几个简单的大字饱含着母校的深情,年过半百的同学们再次回到历史系温暖的怀抱。在85级毕业生、全国优秀中学校长、赤峰二中党委书记李阁军主持下,历史学院分党委书记郭家宏介绍了母校北师大在教育兴国战略中所发挥的重要影响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揭示了历史学院的文化传统与学术特征,指出校友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表达母校对校友发展的殷切希望和拳拳之心。担任历史学院院长17年的杨共乐教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著书立说等方面介绍了历史学院30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北师大历史学科发展的经验与传承,让在场学子为学院的发展、为30年前所受的大师教诲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年级主任刘淑玲老师和一二班班主任王开玺、刘北城老师也深情回忆起30多年前师生情深、教学相长的故事点滴,勉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北师大人勤奋拼搏、低调奉献的优良传统,秉持快乐健康幸福美满的初心,站好工作的最后一班岗,一起迎接下一个毕业30年!随后,同学们尊称大姐的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国际经贸学院院长章景平代表全体85级学生发言,她感恩有幸在首都北京接受高等教育,实现了人生的一步步跨越;感谢母校的培养和严谨的学术风气,为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激母校的培育,润物细无声,融入了每一位学子的灵魂。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30年前匆匆离校的毕业生们补办简短而庄重的毕业典礼,让时隔30年的学生生涯圆满地划上了句号。


图片.png


       3日下午,56位同学围坐一堂,就个人30年来的“变与不变”进行“毕业恳谈”。每一位同学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生活家庭,分享自己30年的人生阅历与感悟。大家怀着感恩之心,感恩时代的发展,感恩专业的训练,感恩同学的情谊,使全年级90多位同学事业有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身体健康,“每一个人都好好的”!这是毕业30年历史系85级全体同学对母校最好的最美的答案!

       3日中午和晚上,还分别举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和联欢晚会。北师大京师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安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刘文斌结合自己20年多来在房地产市场的经验理念,向与会同学分享了“不动产投资的逻辑与新爆点”的思考与行动方案。晚上,一台丰富多彩、热烈风趣的文艺晚会,将一天的纪念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大家仿佛又回到30多年前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华,纷纷相互鼓励彼此叮嘱,“快乐、健康、幸福、美满”,相约从今开始 “再出发”,30年后再相会!


图片.png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电话:010-58805471 传真:010-58805471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