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Alternate Text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实习就业“百企千师千岗”联建计划邀请函

2022-11-09

亲爱的校友:

       您好!

       为充分拓展校友资源,助力毕业生就业和发展,支持用人单位招聘到理想的优秀人才,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实施“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实习就业‘百企千师千岗’联建计划”(以下简称“联建计划”)。拟邀请百家左右校友单位、千位左右校友导师,联接数千个实习或就业岗位,为在校生提供指导与实习实践机会,为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诚邀您的加入并期待您的支持。


       一、实习实践基地搭建

       为加强高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紧密联系,促进学校与校友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建实践基地,学校可根据校友单位及各院系情况,精准对接,安排学生实习实践,双方共促共进。
       有合作意向的校友单位,请与就业指导中心联系,并提供营业执照、社会信用统一代码证、实习实践需求等相关材料,填写回执,学校就业中心审核考察后、向符合要求单位发送协议书等相关材料,并协商合作协议的签订事宜。
       实习实践基地职责如下:
       1.与北师大建立经常性互动交流合作关系,作为校领导“访企拓岗”的定点联系单位,或与相关院系结对开展经常性的党建共建、学术交流、教职工联系活动。
       2.根据需要接受北师大相关院系安排在校学生参访交流。条件允许的,每年提供一定量的实习岗位。
       3.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建立定点联系,经常性互通大学生招聘录用或人才引进信息需求,条件允许的,每年提供一定量的招聘录用名额。
       4.根据国家产教融合政策,探索各类合作方式,如挂牌建立“实训基地”或“实习就业基地”,推荐校友导师,联合实施面向企业内部或社会的培训项目,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等。


       二、校友导师聘请

       为加强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外师资力量,打造社会支持体系,在此次项目中拟聘请校友导师为北师大学子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有意向参与项目的校友,请与就业指导中心或校友会联系,学校审核后加入校友导师数据库。
      (一)校友导师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认真履行职责。
      2.热爱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引导及就业指导工作,关心青年成长、乐于带教,能够为大学生提供持续性的职业生涯辅导、就业实践指导、就业帮扶等。
      3.具备一定的职业生涯和就业指导能力,了解专业、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有较为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或工作经验。
      (二)校友导师职责
      1.通过专题讲座、学习沙龙、交流分享会、企业参观等方式,与学生深入交流行业发展、技术需求、人才供需、行业岗位要求等,分享自身工作经验和成果,提供职业素养、求职技能等方面的职业发展辅导。
      2.提供职业发展理论与实践指导,适当的时候接受学生的职业生涯访谈,引导学生了解行业、认知职场,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和成才观,提升专业自信,指导学生结合自身特点进行职业发展方向探索。
      3.为学生提供关于职业体验、实习实践的岗位推介或招聘信息等。
      4.为学生提供一对一或群体性职业辅导,答疑解惑,对参加各类职业规划大赛提供指导与帮助。
      5.对学校学生职业规划与生涯发展等工作建言献策,助力人才培养,形成有效的跟踪、反馈与改进机制。


       三、返校招聘

       北京师范大学2023届毕业生总数约9000人,其中本科生约2500人,硕士研究生约5300人,博士毕业生约1100人。
      2023年毕业生校友单位校园招聘活动拟于2022年12月初举办,期待校友单位返校招聘(具体以通知发布为准,形式待定)。日常招聘信息发布可联系就业指导中心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就业指导中心:张恒瑞,联系电话:58808153

 回执发送邮箱:bnuzhaopin@bnu.edu.cn

 校友会:王雅莉、卢晓华,电话:58807443/7500;18600277377 / 13269216605


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北京师范大学“百企千师千岗”联建计划意向回执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11月10日                        




©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

电话:010-58805471 传真:010-58805471 电话查号台:010-58806183

您是第位访问者